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核集团与巴基斯坦联合开展铀资源勘查与开发技术合作

日期:2017-08-01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8/01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铀资源 核电机组

近日,中核集团积极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实施“走出去”战略再传捷报:巴基斯坦当地时间7月30日,中核集团中国铀业与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签署了铀资源勘查与开发技术合作商务合同和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继与沙特合作开展铀钍资源勘查项目之后,中国铀业积极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再度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的铀资源合作,为中巴合作开启了新的领域。

据了解,根据新签署的铀资源勘查与开发技术合作商务合同,中国铀业将充分利用技术优势,组织核地研院、核化冶院、二一六大队、航测遥感中心等单位,2年周期内与巴基斯坦原委会开展技术合作。本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则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合作方向。

巴基斯坦是贯穿中东与南亚的重要桥梁,是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境外驿站。目前,中核集团已向巴基斯坦出口建成4台3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正在建设2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并正积极开展铀资源、核技术应用、人才培训等领域合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