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首批200多辆新能源“共享物流车”投放合肥市场

日期:2017-07-25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王永亮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7/25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车 新能源物流车

近日,深圳新沃运力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在我市举办“创新沃土、绿运同路”新能源汽车绿色运力共享平台项目推介会,将“共享物流车”模式带到合肥。据悉,首批200多辆新能源“共享物流车”已经投放合肥市场。

在推介会上,京东、百世汇通、圆通快递、天天开工、福年来等在肥知名企业与该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和租赁协议,意味着这种新能源“共享物流车”很快将成为合肥物流市场的亮点。

此次登陆合肥的新能源“共享物流车”主要采用“分时租赁”的O2O汽车共享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司机可以通过运营平台租车、寻找货源,货主可以通过运营平台发布货源信息、寻找运力,物流企业可以通过运营平台寻找司机、运力,这对司机、货主、物流企业来说是一个“三赢”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共享物流车”全部为纯电动车。相比于传统的燃油物流车,纯电动车除了节能环保外,最大的优势是运输成本低。以最受企业欢迎的4.2米厢式货车为例,用油每升6元左右,而用电每度只要1元钱,按每年行驶7万公里计算,5年一台电动车就能比用油省下超过12万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