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法国公布环保计划:2022年以前不再使用煤炭发电

日期:2017-07-24    来源:环球时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7/24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燃煤发电 能源消耗量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7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7月6日,法生态部公布因应气候变化的5年环保计划。计划包括2022年中止燃煤发电、2040年不再出售柴油和汽油小轿车、2050年之前把全国的能源消耗量减半,同時大幅降低对核电的依赖。

7月6日,法国生态部长尼古拉?于洛宣布,要在2022年以前,达到不再使用煤炭发电的目标。整体发电比例中,来自核能的电力在2025年以前要减少50%。他也计划停止颁发新的开采石油许可证,包括本土和海外领地。

与此同时,于洛计划在10年内彻底改善所有隔热不佳的建筑,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法国建筑使用的建材和窗户大多有隔热功能,以在冬天保暖,节省能源。

据报道,新措施中最令人关注的一项,即在2040年以前停售柴油和汽油车。于洛指出,这项措施对汽车制造业者而言,十分沉重,但法国制造商应有所准备。为鼓励民众淘汰老旧汽油车和柴油车,生态部将提出“过渡奖励”,但奖金额度暂未确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