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李英华:将天然气培育成为我国现代清洁能源体系的主体能源之一

日期:2017-07-21    来源:国家能源局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7/21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电 清洁能源 能源消费 燃煤锅炉

7月21日上午10点,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半年的能源形势和可再生能源及风电、光伏发电发展情况,12398能源监管热线第二季度投诉举报处理情况;解读《能源体制革命行动计划》和《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并回答记者提问。石油天然气司副司长李英华介绍天然气利用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李英华
钟云松摄

《意见》明确提出,逐步将天然气培育成为我国现代清洁能源体系的主体能源之一。到2020年,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力争达到10%左右,地下储气库形成有效工作气量148亿立方米。到2030年,力争将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提高到15%左右,地下储气库形成有效工作气量350亿立方米以上。

《意见》主要立足城镇燃气、工业燃料、燃气发电、交通运输四大领域,提出了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重点任务。城镇燃气领域加快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快速提高城镇居民燃气供应水平。集中打通天然气利用“最后一公里”,鼓励多种主体参与,宜管则管、宜罐则罐,全面提高天然气通达能力。天然气发电领域大力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探索互联网+、能源智能微网等新模式。鼓励发展天然气调峰电站,开展可再生能源与天然气结合的多能互补项目示范。有序、适度发展热电联产燃气电站。在工业燃料升级领域,在“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重点开展20蒸吨及以下燃煤燃油工业锅炉、窑炉的天然气替代。支持用户对管道气、CNG、LNG等气源做市场化选择。在交通燃料升级领域,重点发展公交出租、长途重卡、环卫、场区、港区、景点等作业和摆渡车辆,以及内河、沿海以天然气为燃料的运输和作业船舶,完善加气站、加注站布局规划,加快建设。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