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湘电与福船合作共推船舶电力系统民用化发展

日期:2017-07-19    来源:湘潭经信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7/19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塔筒

7月6日下午,湘电集团与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福船集团前身是清政府闽浙总督左宗棠于1866年创建的福建船政局马尾造船厂,是我国近代船舶工业的发端,曾为近代中国的飞机、舰船制造、海军建设和科技人才培养做出杰出贡献。目前,该集团是福建省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营业务包括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修造、木材加工及木竹制造、新能源装备制造及现代服务三大产业板块,其中,海上风电板块已形成研发、装备制造、施工安装、运维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产业工人超过两万人。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湘电集团与“福船集团”将就船舶电力推进系统的研发、应用及推广;风机和塔筒的购销以及福建省范围内陆上及海上风电项目的运维服务;其他双方认可合作的领域深入进行务实合作。

两家企业将充分发挥互补优势,组成专项工作组进行产业对接。争取在船舶电力推进系统民用化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突破,在风电塔筒供应合作上尽快取得成果。未来,双方拟在联合开展海洋工程装备国产化和关键技术研究、争取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参与国家海上“丝绸之路”战略,联合“走出去”等方面努力取得合作成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