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贵州省发改委、省水利厅调研组一行到黔东南州调研农村小水电扶贫等工作

日期:2017-05-31    来源:黔东南州发改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5/31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小水电 水电扶贫 水资源

5月22日至23日,省发改委农经处处长张文伟、省水利厅农电局局长杨光檄等调研组一行深入黔东南州台江县、三穗县,就小水电扶贫、天柱鱼塘水库三穗移民工程推进情况相关工作开展调研和座谈。

22日,调研组一行对黔东南州申报的国家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试点项目开展了实地调研,先后对台江空寨水库坝后电站、台江小河二级水电站选址等前期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在县政府召开了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座谈会。会上,台江县政府汇报了当前工作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张文伟、杨光激分别对黔东南州申报的国家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试点项目前期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对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要求台江县要根据当地丰富的水资源优势,用好国家农村小水电扶贫政策,并按照中央投资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列入2017年国家投资计划,确保明年5月底能发电,促进农村小水电扶贫试点工作的有效推进,充分发挥民生水利惠及民生的作用,促进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增收,为2020年与全国同步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23日,调研组一行深入三穗县,对天柱鱼塘水库三穗移民工程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天柱鱼塘水库工程是1978年国家计委、水利部审批的基本建设项目,并于同年10月开工建设。工程位于天柱坪地镇境内,库容5028万m2,库尾淹没主要涉及三穗县款场乡2个村14个村民组298户1188人。由于黔东南州、县财政困难,无资金对三穗片区移民进行搬迁,导致水库只能按照468米高程水位下闸蓄水,几十年未能实现475m正常蓄水位的设计高程蓄水运营。为了使水库能按设计高程正常蓄水,发挥工程效益,2016年,在省政府的关心下,该水库获批恢复重建。调研中,张文伟对三穗县提出的“按照民族风情小镇整体打造、结合乡村旅游进行安置”的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搬迁工程建设推进缓慢情况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要求三穗县按照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期,加快工程建设,加强督促调度,确保在2017年库区移民安全搬迁入住,发挥工程效益。

黔东南州发改委副主任龙胜良、州水务局副局长石庆安等参加调研。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