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协鑫宣布成功完成SunEdison并购

日期:2017-04-05    来源:保利协鑫能源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4/05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 光伏 太阳能

保利协鑫能源4月3日早间宣布于美国时间3月31日完成对美国SunEdison的收购案。SunEdison曾是全球最庞大的清洁能源资产公司之一。

据悉,保利协鑫能源此次并购的技术包括:第五代CCZ拉晶技术。硅烷流化床颗粒硅技术(FBR),申报中的韩国SMP 663万普通股,成为65.25%的控股大股东,根据协议剔除。董事会认为,剔除SMP权益符合股东及本公司整体最佳利益。根据之前订下协议,收购的现金代价为1.5亿美元(约11.7亿港元)。

保利协鑫董事长朱共山

此前,2016年8月28日晚间,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HK3800)宣布该公司8月26日与美国光伏产业巨头SunEdison太阳爱迪生公司签署协议,以总代价约1.5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和其附属企业SunEdison Products Singapore、MEMC Pasadena、Solaicx的相关资产。

SunEdison曾是美国太阳能巨头、全球最大洁净能源开发商。近年来,SunEdison通过快速扩张(YieldCo)电站开发模式,加上 2015 年 6 月重金购并 Vivint Solar,财务杠杆操作过大最终反噬,导致该公司于2016年4月19日正式递交Chapter11破产保护申请进入破产重整阶段。

不久前的3月29日晚间,保利协鑫能源发布2016年业绩公告,2016年度总销售收入达到220.2亿元,同比增长7.5%;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1.95亿元,同比下降19.51%;;实现毛利约70.4亿元,同比增加22.7%。

2016年,保利协鑫共生产多晶硅69345公吨,销量9951公吨;共生产硅片17.33GW,销量17.52GW。其中多晶硅产品全球市占率约23%,硅片产品全球市占率约30%左右,均列全球第一。

保利协鑫董事局主席朱共山表示:“2017年公司将有金刚线切割、黑硅技术等大量最新研发成果投入产业化,降低多晶硅片成本并提升产品效率。同时,该公司全新铸锭单晶产品将于今年4月SNEC展正式发布,并将于5月批量供应市场。”

FBR 流化床技术是美国 MEMC Pasadena公司开发的技术。用硅烷作反应气体,在流化床反应器中硅烷发生分解反应,在预先装入的细硅粒表面生长多晶硅颗粒。硅烷流化床技术具有反应温度低(575~685°C),还原电耗低(SiH4热分解能耗降至10kWh/kg,相当于西门子法的10%,),沉积效率高(理论上转化率可以达到100%)、反应副产物(氢气)简单易处理等优点,而且流化床反应器能够连续运行,产量高、维护简单,因此这种技术最有希望降低多晶硅成本。另外这种技术产品为粒状多晶硅,可以在直拉单晶炉采用连续加料系统,降低单晶硅成本,提高产量。根据MEMC公司统计,使用粒状多晶硅,同时启动再加料系统,单晶硅制造成本降低40%,产量增加25%。因此业界普遍看好流化床技术,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大幅度降低多晶硅以及单晶硅成本的新技术。

返回 国际能源资讯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