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全国单体规模最大再生水源集中供热项目投用

日期:2017-04-01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姜峰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4/01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项目 污水处理厂 再生水

作为陕西省首批低碳试点园区的西安大兴新区,一直致力于绿色环保项目的开发应用。新区政府利用西安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再生水,采用热泵技术解决新区三民村地区的采暖难题。现在项目已全面建成投用,供热能力达200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再生水源集中供暖(冷)项目。

该项目利用一级排放水作为热源,污水经过提升泵站后,进入污水换热器,并将污水中的热能传递给中介水,由中介水进入常规热泵主机进行能量转换,提取的热(冷)量供给建筑物,实现集中供热(冷)。项目具有系统能效高、换热效果好、热量输出稳定等特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