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欧盟批准匈牙利扩建波克什核电站

日期:2017-03-15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作者:蔡莉 哈琳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3/15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发电量 装机容量

2017年3月6日,欧洲监管机构批准匈牙利扩大波克什核电站,该项目将扩大俄罗斯对他国能源政策的影响。俄罗斯一直在积极促进其在欧盟的利益。欧盟国家援助监管机构表示,计划中的政府措施将确保其运营商不获得过度补偿或比其他能源供应商更占不公平优势。欧盟的批准清除了场址升级的最后一个大障碍。该场址的发电量占全国发电量的一半以上。

2014年,匈牙利与俄罗斯签署了一份价值120亿欧元的协议,协议指出将由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建造两座新反应堆。俄罗斯将为场址升级提供100亿欧元借款,其余由匈牙利提供。两个VVER1200反应堆中的第一个将于2025年建成,第二个将于2026年建成。

波克什核电站目前拥有4座俄罗斯建造的VVER440反应堆,总装机容量约为2000兆瓦。这些反应堆建于1982到1987年,将于2023到2037年退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