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华为布局石油行业 任正非的又一大野心!

日期:2017-02-27    来源:能源局Y人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2/27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行业 任正非 华为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朋友圈里开始流行起一股吹华为的风气,不仅吹华为手机,还吹它的通信技术,低调努力的任正非当然也是吹点之一啦。当然,作为“世界华为吹协会”会长,小Y吹得当然更有技术含量,今天我们就来吹一吹,啊不,聊一聊作为油服行业巨头的华为。

据了解,华为目前的油服业务涵盖了全球TOP20的石油公司中的14家,油气管道超过3.8万公里,客户分布于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华为的石油行业布局开始于2011年,一开始只是提供通讯设备,之后随着在这一领域的不断耕耘,华为转型成了一家综合方案提供商。

什么是综合方案提供商?这要从华为如何从虎踞龙盘的油服行业杀出重围讲起。

当年这个领域最牛的四家公司都来自国外,且在这一行业历经了百年风雨,在发展过程中,他们也将这个行业的门槛提高,打造一个铜墙铁壁的既得利益堡垒,哪个企业也不敢来抢食。而在国内,油服行业又被国有企业把持,后来者也很难分得一杯羹。

而幸运的是,华为赶上了移动互联网时代这斑顺风车,现在的老板们打开手机,通过软件察看自己公司每个工厂的实时办公情况应该是再容易不过的事。可是在石油石化领域,这种场景的实现难度远高于普通工厂。

另外,近些年来,油田勘探对井下压力数据的采集要求越来越高,勘探时首先要搜集区块的数据,包括地震物探的数据,以及以往在这一区块之前打井的数据。搜集这些数据非常费时,快则十天半个月,慢则一个多月。

互联网时代,唯快不破,光搜集数据就花这么久,等搜集完了iPhone10都出了。而在通信网络、大数据、云计算方面,华为可是正儿八经的老司机啊!

于是华为靠着自己的老本行,帮助众多石油石化企业升级了网络基础设施以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而借助华为的通信系统,企业员工可以随时开视频会议,大大提升了协作效率,降低沟通了成本。

另外,华为还帮助石油企业打造了地质勘探云,把研究环境和数据集中部署在一个统一的研究平台上,所有的研究人员都在这一平台上进行研究。

在商业世界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所以大家千万别停止前进的脚步啊,把本事练好了,卖手机的也能挖石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