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汉能复牌先要过两关 李河君禁参与公司管理

日期:2017-01-25    来源:无所不能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1/25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李河君 汉能复牌 汉能薄膜

停牌一年半后,曾经的风云光伏企业汉能薄膜发电(以下简称:汉能薄膜)迎来重新交易的曙光。作为条件,汉能薄膜发电的5位董事,包括公司前主席李河君需要离开公司管理层。

1月23日,香港证监会在香港法庭展开法律程序,申请法庭对汉能薄膜前主席李河君和四名现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赵岚、王同渤、徐征及王文静作出取消担任资格令。

这意味着李河君将不能参与上市公司的管理。此外,香港证监会还要求汉能薄膜披露公司、活动、业务、资产、负债、财务表现及前景的详细资料,以缓解导致证监会暂停汉能薄膜股份买卖的疑虑。

这意味着延宕一年半之久的汉能薄膜股票重新交易见到一线曙光,但也仅是曙光。香港原讼法庭将于2017年5月31日就有关呈请进行首次聆讯。

2015年先后有媒体报道汉能薄膜股价异动,当年5月20日,汉能薄膜股价暴跌,短短半小时下跌近47%,上午汉能薄膜紧急停牌。

2015年5月28日,香港证监会公开宣布已就汉能薄膜有关事项进行调查。2015年7月15日,香港证监会宣布暂停汉能薄膜股份的买卖。一直延续至今。

对于香港证监会提出的第一项条件,汉能薄膜1月23日晚间公告,李河君与四位董事不打算做出抗辩。

汉能薄膜自2015年停牌以来,已经采取不少措施。在关联交易方面,有所动作。汉能薄膜2015年业绩报告中指出,2015年与母公司汉能集团及其联属公司进行的关联交易收入低于2亿港元,较2014年度约59.6亿港元的关联交易收入,跌幅超过96%。

2016年5月20日,停牌一周年,汉能薄膜宣布汉能系实际控制人、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辞任上市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职务,由集团常务副总裁袁亚彬接任,自当天起生效。

今年1月17日,汉能薄膜出现股权架构变动,原本持有72.21%股权的汉能集团,将当中由全资子公司汉能投资持有的47.31%股权,转移至2016年4月成立的汉能移动能源。汉能集团所持汉能薄膜股权缩减。

2016年7月19日,汉能薄膜发电发布2016年中期业绩正面盈利公告称,预计截至2016年6月30日汉能薄膜发电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50%,并实现扭亏为盈。

公告还表示,公司业绩显著改善,主要原因是下游户用、工商业等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销售同比增长超过200%;同时,上游薄膜发电装备产线交付获取的收入同比增长25%以上。

从过往来看,汉能薄膜基本在按照香港证监会23日公告的要求在进行整改。23日汉能薄膜的公告还称,公司正在准备披露文件,已委聘财务顾问对集团进行尽职调查,委聘核数师对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进行审核。

汉能薄膜公告还提出,公司已经并将继续竭尽所能,努力达成香港证监会提出的要求,以利公司尽快复牌。

实现这些要求之后,汉能薄膜是否就能复牌,还未可知。只能说,看到了复牌的希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