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前景你看好吗?

日期:2017-01-13    来源:能源圈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1/13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 动力电池续航里程

城市拥堵、环境污染,以及限号给城市出行带来的各种问题,催生了“互联网+出行”概念的诞生。如:摩拜单车、ofo共享单车等。如今,一种新兴出行模式——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也将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一部分。

什么是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

分时租赁,不等于分时加租赁,它是狭义纯粹的汽车共享,把这种纯粹的汽车共享要和已列入出租车管理的网约车或专车、拼车、以及传统的汽车租赁等区别开来,两者无论是在最终实现的社会目标还是商业形态上,都是有本质区别的。

汽车共享本质特征的分时租赁不是“泛”汽车共享,而是一种汽车分享、共用活动或业务,是不是汽车共享,要看它最终能否实现环境与社会目标的特征,也就是要看它否具有节能减排、节地畅行和自有、自助、自由,新出行、新业态、新动能,高频、高效、高值等特征及意义。而不仅仅是公司或个人商业或经济活动目的。

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优点

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具有更便捷、更经济的特点,因而变成了真正的便利服务。

第一, 它的计费方式更加灵活,用户不用顾虑“按天计费”的捆绑式营销。

第二, 可以通过手机获取最近的租赁站点,凭借身份证和驾驶证就能完成租车。

第三,分时租赁将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租赁模式具有自驾属性,节省了支付给驾驶员的人工成本,而且电的成本本身就比汽油低。

尽管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前景无限,但目前仍面临诸多的问题:布点难、成本投入大、动力电池续航里程问题。

新能源汽车如何在市场推广找到一条适合在城市全面推广的模式,让新能源汽车能更快、更有效的推向市场。从目前来看,分时租赁对于新能源汽车来有着很强的支持作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