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原创│光伏三季报吐血盘点:5张表看清竞争力,隆基股份是赢家,东方日升、阳光电源、中环股份、京运通可圈可点,天龙光电到底怎么啦?

日期:2016-11-30    作者:力措 小坏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11/30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 阳光电源 中环股份

截止11月底,A股已有超过25家光伏企业公布了2016年前三季业绩报告。整体来看,近7成上市公司依然维持着业绩“飘红”的状态。但从大量财报的数据细节及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出不少光伏企业未来可能面临的经营压力。

光头君特别选取23家国内上市光伏企业,对营收、净利润、负债率、毛利率等数据进行了对比排行。综合各项数据来看,2016年前三季度,A股上市企业中,最大的“赢家 ”非隆基股份莫属;阳光电源中环股份、东方日升等企业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也有企业可能正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比如天龙光电,在各项数据的对比中都表现得并不理想。

废话不多说,看表!

一、前三季度23家光伏企业

营业收入排行

23家企业中,协鑫集成营收最牛,达到93.83亿元,隆基股份紧随其后达到85.25亿元,比较“打眼”的是,其同比增长竟然达到204.26%。天龙光电排在最后,营收增长同比为“负”。

二、2016前三季度23家光伏企业

净利润排行

净利润是一个企业经营的最终成果,它是衡量一个企业经营效益的主要指标。

光头君盘点发现,和营收增长同步,隆基股份净利润同比增长也是“最牛”,达到347%,遥居榜首。东方日升、亿晶光电、中环股份的表现也算可圈可点。

中利科技、银星能源、天龙光电排在后面,录得亏损。

三、2016前三季度23家光伏企业

毛利率排行

毛利率反映的是一个商品经过生产转换内部系统以后增值的那一部分。

光头君盘点发现,毛利率和净利率最高的是京运通;科士达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天龙光电毛利率超过24%,但净利率却为—25.31%,颇为“蹊跷”。中利科技净利率也是为“负”。

四、2016前三季度23家光伏企业

资产负债率排行

资产负债率越低,说明以负债取得的资产越少,企业运用外部资金的能力较差;资产负债越高,说明企业通过借债筹资的资产越多,风险越大。一般认为,资产负债率的适宜水平在40%~60%。但处于不同行业、地区的企业对债务的处理都是有差别的。

光头君盘点发现,23家企业,负债率处于23%——82%期间,跨度较大。负债率较高的前两位是银星能源的81.42%和协鑫集成的80.84%。科士达的负债率最低,仅为23.2%。

五、2016前三季度23家光伏企业

总市值排行(11月29)

市值是指一家上市公司的发行股份按市场价格计算出来的股票总价值。近年来,市值管理越来越受到上市公司的重视。

光头君盘点发现,A股上市企业中,协鑫集成是唯一一家市值超过300亿元的光伏企业。A股有超过15家企业市值超过100亿元。

(制表:光伏头条,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