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巴黎协定》将于11月4日正式生效 风光发电将迎来新一轮爆发

日期:2016-10-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10/08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巴黎协定 风光发电 气候变化

联合国法律事务厅早些时候通过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表通报称,包括欧盟在内的11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已经正式向联合国交存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批准文书,由此使得该协定已经具备了正式生效的必要条件。部分联合国高级官员10月6日分别发表声明,称这是联合国以及人类大家庭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进展。

正在意大利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会晤后向媒体发表讲话指出,截至目前,已有73个国家正式批准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这些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量的58%以上。按照规定,《巴黎协定》将在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量55%的至少55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交存批准、接受、核准或加入文书之日后第30天起生效。目前,《巴黎协定》跨过了生效所需的两道“门槛”,并将于11月4日正式生效。

根据联合国法律事务厅提供的信息,共有11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在10月5日向联合国交存了《巴黎协定》的批准文书,它们分别是:奥地利、玻利维亚、加拿大、欧盟、法国、德国、匈牙利、马耳他、尼泊尔、葡萄牙和斯洛伐克。

早些时候,正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会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了批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决议,欧洲理事会随后通过了该决议,由此使得欧盟作为一个整体可以在所有成员国完成各自国内批准程序之前批准《巴黎协定》。数据显示,欧盟温室气体排放量约占全球总排放量的12%。

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6日就此发表声明,向批准《巴黎协定》的所有《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以及潘基文秘书长表示祝贺。他说,气候变化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面临的最艰巨挑战,其负面影响削弱了所有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以及“2030议程”的能力;《巴黎协定》的正式生效为各国着手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所设定的各项目标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埃斯皮诺萨当天也发表声明,对相关各方采取迅速行动、使“里程碑式”的《巴黎协定》能够在将于11月7日于摩洛哥马拉喀什开幕的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之前正式生效表示赞赏。她说,协定的批准速度之快“史无前例”,这强有力地显示出各国对气候变化问题以及《巴黎协定》所能带来的契机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各国应采取紧急行动,加速落实气候行动,并重点确保发达国家在2020年后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承诺得到切实兑现。

《巴黎协定》的正式生效,标志着人类新经济时代的开始,而新能源将作为核心动力来启动这个时代。风光发电将会迎来新一轮爆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