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阳光电源逆变器实现光伏电站无功电压控制试验成功

日期:2016-09-19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9/19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伏逆变器 光伏电站

近日,阳光电源联合中国电科院在阳光电源肥东金阳100MW光伏电站开展了光伏逆变器取代传统SVG的试验,该试验依据标准《NBT32007-2013 光伏发电站功率控制能力检测技术规程》进行,以国标《GBT29321-2012 光伏发电站无功补偿技术规范》作为判断依据,试验一次通过。

 

 

试验期间,让光伏电站原本配置的SVG设备停止运行,所有无功指令要求全部由具备SVG功能的光伏逆变器来实现。严酷的试验验证了电站的无功控制能力,无功控制精度、无功响应时间、电网电压控制精度及响应时间等各项指标均满足国标的要求。“这标志着在光伏电站中,不用配置传统的SVG设备,光伏电站同样可以通过国家标准,采用光伏逆变器内置的无功发生功能替代传统SVG设备是一种技术发展趋势。”中国电科院现场试验专家团队表示。

传统的光伏电站中配置单独SVG设备,存在故障率高,能耗大,容易发生谐振等弊端。此次阳光电源逆变器替代SVG试验顺利完成,意味着投资商可直接使用具备SVG功能的光伏逆变器替代单独的SVG装置,100MW光伏电站可节约近200万元的SVG设备初始投资成本和每年数十万元的电力损耗和运维成本,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阳光电源肥东金阳100MW光伏电站逆变器替代SVG试验成功,表明具备SVG功能的阳光逆变器完全满足国家相关标准,也再次验证了阳光电源在光伏电站电网友好性方面的创新努力,下一步公司将积极配合电站业主,争取尽快推广应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