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发改委澄清不实报道 油价上调预期增强

日期:2016-09-1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蒋光蕾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9/13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上调 发改委

昨天,国家发改委在官方网站披露,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近期没有调整,将继续按照《国务院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及《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做好成品油价格管理工作。

之所以作上述披露,是因为近日部分媒体转载《上海证券报》的报道,称发改委有关人士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发改委将尽量减少成品油调价频率,这一做法也并不违背现行定价机制的原则”。

国家发改委称,近期没有接受过《上海证券报》和其他媒体关于油价的采访,上述报道不属实;并表示,将继续按照《国务院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及《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做好成品油价格管理工作。

国家发改委此举使得国内成品油价即将提高的预期再次增强。上次调价至今,国际油价变化幅度早已超过4%。根据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便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我国大型炼油企业上海石化财务总监韩志浩昨天表示,8月份按原油平均价已达到发改委要上调价格的必要条件。按目前每桶72美元价格来计算,公司的炼油业务已处于盈亏边缘。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