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核集团在G20期间拜会阿根廷总统 实现重水堆项目2017年开工建设

日期:2016-09-07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9/07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G20 核电站

9月3日,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期间,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在杭州拜会了前来出席峰会的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双方就共同推动落实核电重大合作项目达成一致意见。马克里表示,将积极支持双方合作,实现重水堆项目2017年开工建设,力争压水堆项目于2019年开工建设。阿根廷外交部长马尔科拉、驻华大使格拉尔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参加了会见。

此前,在土耳其第十次峰会期间,钱智民与阿根廷核电公司总裁正式签署了核电站框架合同,标志着中核集团与阿根廷核电公司将合作建设阿根廷第四、第五座核电站,华龙一号核电技术将落地阿根廷。

会谈期间,钱智民向马克里总统展示了世界和中国核电机组建设情况,并就中核集团与阿方在核电、核工业全产业链、共同开发第三国市场等领域的合作表达了积极意愿。钱智民表示,中核集团愿意为全面提升阿根廷核工业全产业链水平提供支持,将重水堆和压水堆核电项目协同推进,为融资、建设等创造更好的条件。

马克里表示,之前,他刚刚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了双边会晤,马克里高度评价了两国在核领域开展的合作,希望用三年左右的时间看到双方在全产业链合作,以及共同开拓第三国市场的成果。

中核集团自2010年起开发阿根廷核电市场,以实现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华龙一号”压水堆技术最终出口为目标,与阿方开展合作并取得了多项阶段性成果。2015年11月,中核集团与阿根廷核电公司签署了《重水堆核电项目商务合同》和《压水堆核电项目框架合同》。此后,双方继续就重水堆项目商务合同开口项进行商谈,稳步推进重水堆和压水堆项目落实。2016年6月,在G20能源部长会议期间,中国国家能源局与阿根廷能矿部签署了《关于合作建设阿根廷核电站的谅解备忘录》,明确了重水堆和压水堆项目后续工作总体目标。目前,双方企业正积极有序推进项目进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