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山西省财政厅向六大煤企拨付专项奖补资金近10亿元

日期:2016-09-06    来源:一财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9/06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同煤集团 焦煤集团 阳煤集团 潞安集团 晋煤集团 晋能集团

山西省财政厅近日向同煤集团焦煤集团阳煤集团潞安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六大煤企拨付2016年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共计94778万元。

据了解,专项奖补资金由集团公司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政部关于加强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统筹使用。其中,同煤集团得到的资金最多,为31216万元。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日前曾发布公告称,根据今年山西第一批化解煤炭过剩产能任务分解及时间进度安排,山西6家省属大型国有企业的15座煤矿全部将于年内停产,退出煤炭产能1060万吨/年。

今年首批退出的15座矿井分布于长治、临汾、大同、太原、朔州、晋城、阳泉等7个地级市的13个县区,责任企业为6家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其中,生产能力最大的煤矿,为同煤集团旗下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同家梁矿,达300万吨/年;生产能力最小的煤矿,为30万吨/年,分别涉及同煤集团、晋能集团、阳煤集团、焦煤集团旗下的5家煤矿。阳煤集团将停产关闭4座煤矿,矿井数量最多;同煤集团退出煤炭产能375万吨/年,退出产能最多。

在时间安排上,最早的是潞安集团旗下的山西潞安石圪节煤业有限责任公司,8月5日停产,10月20日关闭井筒;最迟的是晋煤集团旗下的太原煤炭气化(集团)清河二煤矿有限公司,10月31日停产,2017年2月20日关闭井筒。

此前,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称,按照省政府与国家部际联席会议签订的《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目标责任书》,“十三五”期间,全省在扣除国家认定的先进产能后,产能退出率不低于12%。其中,2016年全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是关闭退出和减量重组减少煤矿21座,退出能力2000万吨/年,安置职工27122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