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高度赞扬“科陆玉门风光储电网融合项目”

日期:2016-07-11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7/11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储电网融合 一带一路 科陆电子

7月8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兰州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兰洽会由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务院台办、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邀请泰国为主宾国,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立足西部优势产业和甘肃区位优势,重点围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企业和专业客商参会洽谈、交流。

图片1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本次洽谈会,展会期间,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酒泉市委书记马光明等一行领导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参观酒泉展厅,就科陆在酒泉市玉门投资建设的“科陆玉门风光储电网融合项目”,听取了酒泉市领导及科陆技术总工郭鸿先生的现场汇报。

图片2

郭鸿先生首先向领导详细汇报了“科陆玉门风光储电网融合项目”建设的内容、意义以及目前的实验结果,在“科陆玉门风光储电网融合示范项目”的基础上,郭鸿先生进一步汇报了旨在探索解决甘肃省的电力消纳问题的智能微电网与售电项目。王三运书记就项目具体问题与现场专家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之后,高度肯定了“科陆玉门风光储电网融合项目”在储能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图片3_副本

王书记表示,“科陆玉门风光储电网融合项目”是国内首个商业化储能项目,也是甘肃省首个风光储电网融合项目。项目验证了储能参与新能源发电及输送中调峰调频的重要作用,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为甘肃省解决电力消纳问题、优化新能源产业结构,构建良好的能源环境提供了非常好的示范,要在全省进行推广。最后,王三运书记对科陆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科陆与当地政府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储能与微电网的技术优势,加大创新力度,促进甘肃省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