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页岩气、油气调查获重大突破

日期:2016-07-11    来源:人民日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7/11
0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油气 天然气资源量

日前,从中国地质调查局获悉:该局在南方复杂构造区的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安场镇部署实施的安页1井获得了4个地质层系的页岩气油气重大突破性成果。这是60多年来在四川盆地以外南方复杂构造区首次取得的重大突破,开辟了油气勘查新区,有望成为新的工业气田。

据了解,安页1井页岩气、油气调查突破有望形成新的天然气勘查开发基地,将带动长江经济带约6万平方千米类似地区的油气勘查开发;同时安页1井位于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估算其控制范围内天然气资源量达千亿立方米,开发利用后可以满足1000万人口地区居民生活和工农业发展的用气需求,为脱贫攻坚奠定基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