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中国五矿攻克1500米以上超深井开采施工技术难题

日期:2016-07-04    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7/04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6月27日,由中国五矿中冶集团所属中国华冶集团承担的国家施工新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1500米以上超深竖井安全高效施工关键技术研究”通过国家有关部委组织的验收。

当前,世界先进水平勘探开采深度已达2500米至4000米,而我国大多小于500米,向地球深部进军是我国必须解决的战略科技问题。“1500m以上超深竖井安全高效施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依托中国华冶集团承担施工的本溪思山岭铁矿副井工程,井筒净直径10米、深度1503.9米,是目前国内直径8米以上的最深竖井。中国华冶集团采取“产学研用”合作的方式开展协同创新,经过3年攻坚克难,研发团队成功研发了适用于10米直径1500米以上深竖井的成套工艺与凿井装备;首次对千米以上深竖井进行了井壁地压的监控,成功研发释能支护系统,为防控井筒岩爆提供了新的解决途径;通过稳车同步集散控制、液压平衡系统及悬吊钢丝绳张力在线监测的集成研发解决了1500米深竖井提升安全保障难题。该项目填补了国内超深竖井施工技术空白,共形成新型凿井井架等新装置、新工艺新技术13项,申请专利15件,发表科技论文17篇,形成省部级工法3项,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000万元以上,为我国深部资源的开发奠定了基础,对于国家矿产资源供应保障具有重要的意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