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中国铁建完成世界首个特高压电力隧道初步设计

日期:2016-06-29    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6/29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国家电网 输变电工程

中国铁建铁四院完成的世界首个特高压电力隧道——苏通GIL管廊工程初步设计近日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审查。专家评审认为,苏通GIL管廊工程初步设计图纸及文件达到了初步设计深度要求,采用的国家和地方相关技术标准、规范适当,可作为施工图设计的依据。

苏通GIL管廊工程是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的跨江(长江)工程。工程位于苏通大桥上游1公里处,全长约5.5公里,采用盾构法修建隧道,具有隧道直径大、掘进距离长、承压水头高、穿越地层复杂、河势变化大、安全标准高等特点,是目前国内水压最大的大直径盾构法隧道。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