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国家发改委连维良副主任率队考察"电桩"贵安项目

日期:2016-06-24    来源:中国财讯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6/24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产业 智能充电站

近日,国家发改委连维良副主任率国家发改委考察团一行,在贵州省副省长何力,省发改委主任陈少波、总规划师张美钧、总经济师王嶒,贵安新区领导宗文、王春雷、叶勇等的陪同下,专程前往电桩贵安新能一体化项目,进行深度调研。电桩CEO先越现场介绍了电桩贵安示范项目的整体模式和运营情况。

本次国家级领导对电桩贵安项目的调研考察,是继全国各省、市领导调研后,对“电桩新能一体化”产业模式的又一次关注与肯定。考察过程中,连副主任也从产品、技术、研发和产业等方面对电桩的创新模式提出问询,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2618323_991291_副本

49天落地业内奇迹,获各方领导赞许

今年3月2日,贵安新区管委会与北京电庄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在贵州省贵安新区打造新能源汽车生态产业园。四月底五月初,一座由电桩和贵安新区共同打造的超级智能充电站和新能源车桩网一体化运营中心落户贵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被业内誉为“中国能源互联网49天奇迹”。目前,该超级智能充电站已正式投入运营。

电桩在贵安的项目是其与政府合作的首个“车-桩-网”一体化示范项目。自建成并投入运营起,陆续迎接了贵州省委、省政府领导、全国各省市党政代表团、乐视、韩国SK集团等知名企业代表团的访问考察,并受到了各方的一致赞许。

大数据+云计算,合理布局云算规划

当然,如果单是一座漂亮的超级智能充电站,完全不足以在新能源汽车配套服务百花齐放的中国受到如此多关注。那么,电桩的贵安模式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pagebreak]
 

电桩CEO先越介绍到,电桩的创新在于将“互联网+”的思路深层次地运用到充电服务体系中,将车和桩从充电数据的底层进行连接。这样可以极大地提高充电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此外,电桩还建立了智能数据运维中心和智能充电网络,率先将充电目的地划分为超级智能充电站、微型智能充电站及分布式充电点。这样一来,政府和单位便可以根据车辆多少、用电需求、区域电容、人群定位的不同来合理规划匹配,避免盲目建设。

配套智能硬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电桩能为政府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除了创新的“互联网+”理念应用外,我们还拥有先进、智能、便捷的产品和服务。”电桩CEO先越强调。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尝试新能源汽车充电螃蟹的创业创新公司,电桩在近两年的发展中进行了多方尝试。他们自主研发的电桩APP是中国第一款电动汽车综合服务移动应用,可以一键完成对附近充电设施的查询、导航、预约、支付的功能。然而,拥有“互联网+”思维的轻资产平台虽然得到了资本方的认同,但要想在这个注重落地和服务的行业发展似乎还需要其它支持。

于是,电桩建立了智能化、全品类的交直流智能化充电设备研发制造体系。自主研发交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桩、智慧车档、储能一体化等关联硬件设备。因为占有互联网技术的先天优势,电桩很快推出了国内首个智能互联网充电桩,该桩可以实现手机对直流充电桩的直接控制,进行SOC等相关信息的推送。

 

创新引领发展,全国布局桩满神州

作为行业内的一匹黑马,电桩无论从战略布局还是执行落地上都体现了狼性团队的特点:唯快不破。早在去年,电桩的充电目的地就已落地全国三十多个城市,拥有上千个充电点,实现了商业中心、交通枢纽、CBD、地标建筑等城市中心的覆盖。这些成绩也得到了国内包括《人民日报》《第一财经》等主流媒体的多次关注和报道。然而,谈到贵安模式的成功和未来的发展,先越表示电桩还有更高的使命。

电桩CEO先越认为,贵安项目于电桩之前的业务有所不同,除了产品要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外,它需要我们从更高层面去制定和打造更复杂的解决方案。“因为我们的服务对象从最早期的一个桩、一个点、一个目的地,上升到了整个新区整个城市。这其中需要统筹和考虑的因素更复杂,这对电桩的产品、平台、技术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我们的团队做到了,并且在对短的时间内执行的很好,也获得了各级领导的关注和赞许”。

目前,除了贵安新区外,电桩的车桩网一体化模式还得到了各地政府的认同,并在东、中、西部各省陆续落地建设与呈现,未来还将在全国更多城市进行复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