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天宏光伏电站智能清洗运维机器人亮相第十七届青洽会

日期:2016-06-22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6/22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宏阳光 光伏电站 电站运维机器人

2016年6月20-23日,天宏阳光携其光伏电站智能清洗运维机器人在第十七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隆重亮相,以其高度创新和实用性,获得参观领导的高度评价,进一步落实天宏阳光在青海省的战略布局。

图片1

天宏阳光是国内最早一批进入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并致力于光伏电站高效智能运维的电站建设投资商和服务商。天宏阳光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和超前的市场前瞻性,在国企、大型民企与国际投资企业轮番登台的光伏市场,稳稳地占领一席之地。

天宏阳光此次推出的光伏电站智能清洗运维机器人,拥有世界多项首创发明及十多项发明专利,是世界首台可以顺利跨越阵列间高低落差及爬坡缓降的全自动智能清洗运维机器人。该机器人在组串间隔存在较大高差的情况下,亦可服务于长达800~2000米的组件列阵,省却了调平组串的大量人工和时间成本。同时,该产品还可方便地加装和灵活组合各种服务模块,完成在线检测组件热斑和隐裂、雾化降温、水冲、滚刷、空气泵、驱鸟、除草等多种功能,以满足不同电站的运维需求。

图片2

天宏机器人的部件以世界顶尖的“融膛锻造”技术加工成形,比同体积设备减重超过40%,同时提高产品结构强度。此外,通过应用宇航级别的保温工艺,天宏机器人可在零下50度到60度的极寒极热环境下,保持正常运作状态,完成电站维护任务。

天宏机器人的智能远程控制系统拥有优异的人机交互操作界面,通过自带物联网通讯信道,可实现机器人远程一键启动/停止、多种功能模块启动/停止,实时监测机器人运行情况和光伏组件故障数据,收集机器人设备维护数据、连接站端SCADA数据等功能,以此减免电站运维人员实地值守的运维需求,大大提高电站运维效率。

应用该机器人,将大幅提高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率。与没有清洗的光伏电站比较,显著提高发电效率10%到20%以上;与人工或水车清洗的光伏电站比较,显著提高发电效率5%-8%以上。

图片3

天宏阳光此次携其潜心研发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人亮相青洽会,直击光伏电站发电效率和智能运维的行业痛点,成为展会的焦点之一。展会期间,天宏机器人展示区前人头攒动,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以及电站投资商络绎不绝,纷纷表达了与天宏阳光建立合作关系的意向。

在中国力推智能制造、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天宏阳光此次智能机器人的推出,将进一步奠定其在光伏电站智能运维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并为提高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率和智能运维做出显著贡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