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家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阴和俊调研核动力院

日期:2016-06-18    来源:中核集团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6/18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动力院 中核集团 核技术 核工业

近日,国家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阴和俊在四川省副省长刘捷、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的陪同下,赴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调研指导工作。

阴和俊指出,无论从国家安全还是从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动力发展都是重中之重。核动力院几十年的跨越发展,为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未来做好规划,在科技创新、尤其是核动力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科技部作为科技主管部门,将在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科技合作、人才培养、产业化等方面提供尽可能的服务。

刘捷表示,核技术研究和运用在四川很集中,核工业发展基础较好。要进一步提升四川核研发尤其是核动力研发的能力,建立一个核动力国家实验室很有必要。四川将在核能、航空、轨道等优势领域,大力研究,加快布局。

调研期间,阴和俊参观了中国核动力科技馆,了解了核动力院相关情况,并听取了关于在四川省设立核动力国家实验室的建议的汇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