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安全 » 综合能源安全

湖南省开展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项目安全互查

日期:2016-06-17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6/17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节能改造

国际能源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项目安全管理,有效防范人身伤亡事故,6月6日至15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对省内四家电厂开展了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项目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专家互查方式,从省内正在开展节能改造项目的四家电厂分别抽取相关安全专家对电厂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项目安全情况进行互查互纠。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深入现场检查和面对面交流指导的形式,专家们进行安全“把脉”,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给出解决问题措施建议,对被检单位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项目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受到电力企业的欢迎。

检查共发现湖南省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项目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00余项,主要表现在企业依法依规意识不强、资质审查不严、工程监理缺失、安全投入不足、隐患排查治理未闭环、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培训和应急管理等工作有待加强。针对这些问题,专家组与被检单位当场交换意见并双方签字确认,湖南能源监管办下达整改通知书,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在问题反馈会上,湖南能源监管办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项目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吸取近年来电力建设施工领域事故教训,提高依法治企意识,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落实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各项措施;二是要针对检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组织开展再自查、再自纠,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工作闭环;三是要牢固树立生命红线意识,抓好后续安全管理工作,针对当前工期紧、任务重、风险点集中的实际形势,狠抓现场安全管理,坚决防范人身伤亡、火灾等事故。

被检单位表示将严格按照检查组要求,对照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逐条落实责任、人员、措施和时限,立即开展整改工作。目前,各单位整改工作已有序进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