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国际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导报

2018年菲律宾将取消澳洲煤炭进口关税

日期:2016-05-27    来源:驻宿务总领馆经商室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5/27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进口关税 澳洲煤炭 进口动力煤

国际能源网讯 《菲律宾商报》5月22消息:2018年菲律宾将取消澳洲煤炭进口关税,届时市场可能会出现大量进口澳洲煤炭

根据2009年2月签署的《东盟-澳大利亚-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菲律宾进口澳大利亚的煤炭关税从2012年的7%减少至5%,到2018年将降至0%。当月,菲律宾也与印尼签署了东盟贸易协定,免除了印尼进口煤的关税。

有贸易商表示,这很有可能刺激澳洲煤进口。澳大利亚低位煤到菲律宾的到岸价(CFR)在50美元/吨左右,目前菲律宾征收5%的进口税,税金为2.50美元/吨,免除进口澳大利亚的煤炭税将使菲律宾买家采购成本大大减少。

另一位贸易商称,菲律宾大部分老电厂习惯于进口澳洲煤,因为这些电厂煤炭主要用于高热值煤发电。当地电力公司是进口动力煤的最大客户。数据显示,2013年,菲律宾煤炭总进口量为1420万吨,电厂进口量占比88%;水泥公司占7%,其他工业企业占5%。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