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电大渡河碳资产管理中心完成5.5万吨VCS减排项目量国际交易

日期:2016-05-09    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5/09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碳交易 石龙水电站 国电集团

5月3日,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碳资产管理中心成功完成了石龙水电站和丝梨坪水电站2个VCS项目减排量国际交易,共计成交5.5万吨减排量,交易价格高于同期欧洲环交所CDM项目CER交易价格。

当前,国际碳交易市场由于供求严重失衡,市场持续低迷,CER价格在0.2-0.3美元/吨徘徊,且全球最大的碳交易市场EEX也处于有货无市的状况。面对复杂艰难的市场环境,大渡河碳资产管理中心在深入研究分析市场行情后,积极整合市场资源,打破常规进行交易,将2015年之前的减排量进行核证签发,并积极寻找买家争取交易。石龙水电站和丝梨坪水电站两个项目从联系采购计划、收集整理材料、核查签发、到完成交付,只用了短短10多天时间。比较正常签发时间提前了2个半月(一般VCS签发时间为三个月左右),创造了VCS签发的“大渡河效率”。另一方面,自愿减排VCS项目普遍低于CER收益,但本次石龙水电站和丝梨坪水电站VCS减排量成交价为0.45美元/吨,比当前CER价格高出一倍多。

此次VCS国际减排项目的成功交易,延续了2012年以来每年可成功开展国际碳交易的良好势头。下一步,大渡河碳资产管理中心将积极整合大渡河公司内部碳减排项目,努力帮助国电集团内部CDM、VER项目争取碳收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