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广核核技术海外频发力 进军欧美和南亚市场

日期:2016-05-03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5/03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核技术

2016年4月26日,中广核核技术应用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广核中科海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海维”)与巴基斯坦海运集团(MGC)签署一台10MeV/20kW高能辐照电子直线加速器销售协议。这是继2016年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达胜)首开我国工业电子加速器产品进入欧美发达国家市场先例后,中广核核技术应用有限公司实现的我国核技术产品在海外市场的又一突破。

高能辐照电子直线加速器作为工业用电子辐照加速器,主要用于食品和医疗卫生用品的消毒灭菌、高分子和半导体材料的辐射改性、农产品进出口辐照检疫领域,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产品。中科海维的该产品已通过中科院鉴定,被认为“整机技术指标达到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且该机型经过长期运行,证明其性能稳定可靠。

从2015年初开始,巴基斯坦海运集团就在全球范围内对合格的供应商进行全面的考察,经过综合评定,中科海维最终脱颖而出。巴基斯坦海运集团作为巴基斯坦国内领先的运输和物流服务供应商,利用加速器开展辐射加工业务将是其今后重点开拓的新兴业务。本次双方的合作项目建成后,将对推动巴基斯坦以及南亚和中东地区辐射加工产业的发展具有极大的示范效应。

中广核核技术应用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国际市场的开拓,先后通过旗下的中广核达胜公司等平台,与美国、英国、日本、瑞士、比利时、俄罗斯、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建立了业务联系,重点开展电子加速器装备、高新材料产品、电子束污水处理技术等多方位的合作,已在东亚、东南亚等国具有良好的品牌影响力。2016年1月21日,中广核达胜成功与美国客户正式签订一台自屏蔽电子加速器(高频高压型)销售合同,此后中广核达胜又不断向印度、韩国、泰国出口工业电子加速器产品,成为国内最大的工业电子加速器产品出口企业。本次该项目的成功合作,标志着中广核的加速器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已跻身国际先进水平。

中广核核技术应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剑锋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广核核技术公司将在巩固国内市场绝对领先地位基础上,持续加快“走出去”步伐,进一步加深并扩大与行业内国际先进企业合作力度,努力拓展海外市场业务,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非动力核技术应用公司。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