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乐视超级汽车亮相 北京市抢占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主导权

日期:2016-04-22    来源:北京经信委新闻宣传处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4/22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汽车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4月20日, 乐视LeSEE首款无人驾驶概念车在北京亮相,这款概念车主打智能互联概念,不仅可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还可实现自我学习,具备人脸识别、情绪识别、环境识别和路径识别等功能,目前已在全球获得833项专利。

2015年12月底,市经济信息化委正式发布《<中国制造2025>北京行动纲要》,《纲要》提出,北京市将实施包括新能源智能汽车专项在内的八个新产业生态专项。《纲要》指出,通过实施新能源智能汽车专项,突破高比能量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提升智能汽车相关核心领域技术研发能力,立足全新理念、全新工艺、全新平台,开发集智能化、轻量化、互联网化于一体的全新纯电动汽车产品,建成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开发应用平台、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及示范平台及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创新发展平台,汇集全球顶尖人才,建立专项引导基金,打造集研发设计、智能制造、生态体验于一体的“电动汽车科技创新中心”。

乐视超级汽车项目作为本市新能源汽车专项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获得市经济信息化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16年2月,在市经济信息化委及其他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乐视超级汽车中国研发中心、试验室及试制车间正式入驻电通创意园(紧邻798艺术区),占地面积约2万平米,标志着乐视超级汽车项目在中国的研发、试验验证及试制工作全面启动。目前,乐视汽车生态已经在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制造、销售、车联网、充电策略、售后服务、汽车共享及社会化运营领域完成了全产业价值链的布局,并正加速在京的创新成果落地和生态系统建设,致力于成为国际新能源汽车创新领军企业。不仅如此,在智能驾驶等前瞻技术领域也全面布局,以中国无人驾驶领军人物之一倪凯为代表的大批智能驾驶领域的尖端人才已纷纷加盟乐视超级汽车,从事相关研发和试验工作。至今,乐视汽车生态在全球已组建了750余人的优秀团队,分布在北京、硅谷、洛杉矶、德国等地。

下一步,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着力抓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两项重点任务:一是布局新能源智能汽车专项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在动力电池等领域率先实现突破;二是在市经济信息化委主导下,由国家工信部支持,结合5G技术研发,在亦庄开发区建设智能汽车应用示范区,争取2020年以前实现新能源智能汽车规模化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