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北京百能锌溴液流储能电池入选全球清洁技术峰会“加速器100”

日期:2016-03-25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3/25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电池 动力电池技术 锌溴液流储能电池

QQ图片20160325095935_副本

2016全球清洁技术峰会于3月23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由气候组织主办,主题为“加速器100”,旨在聚焦评选国际国内百项清洁技术,解读十三五规划创造的绿色契机,分析清洁技术行业的发展方向与市场机遇。北京百能汇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锌溴液流储能电池入选前30强技术,公司创始人陆克受邀在峰会发言。

QQ图片20160325095946_副本

公司创始人陆克受邀在峰会发言

“从本质而言,储能在电力系统中所起到的作用与电网是相同的。电网将A地点生产的电力输送到B地点去使用,而储能将A时间生产的电力储存起来在B时间使用,是电能在更高维度传输与使用。”陆克认为,“储能是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之一,可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发、输、配、用等各个环节,彻底改变电力生产、输送和使用必须同时进行的模式,是促进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应用的关键技术、是削峰填谷,减缓电力系统投资,节约资源的支撑技术、是用户侧灵活用电,推动电力消费革命的有力手段!”

“锌溴液流电池是国际主流的能量型储能技术,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有多家锌溴电池上市公司和知名企业。然而,多年来该技术一直为发达国家垄断。北京百能公司的创业团队经多年不懈努力,通过自主创新成功研发出我国第一台锌溴液流储能系统,实现了锌溴电池的隔膜、极板、电解液等关键材料自主生产,打破了该技术长期为美、日等发达国家垄断的局面,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技术空白,并已经实现规模化产能。目前,北京百能已在储能型光伏电站、智能微电网、储能电力银行、光储一体化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等市场领域进行了良好的业务布局。”

陆克强调:“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储能列入“十三五百大工程”之一。事实上从2015年开始,储能相关的利好政策已开始陆续出台。例如:《关于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指导意见》、《关于电储能参与“三北”地区调峰辅助服务的通知》等产业政策的密集发布,标志着储能产业的风口已经形成。锌溴液流电池是能量型储能的代表技术,具有高性能、低成本、大容量的竞争优势。作为国内首家实现锌溴电池产业化的企业,北京百能未来将迎来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

北京百能汇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力储能为核心技术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我国最早从事大容量液流储能电池技术的企业之一,持有近三十项国家专利,是国家科技部火炬项目单位、北京市专利试点单位、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金种子企业、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气候创行者。北京百能在青海投资的全资子公司青海百能汇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承担单位,青海省级重大科技支撑项目企业,并获批成立青海省锌溴液流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返回 国际能源资讯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