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汽车未来或成独立能源枢纽

日期:2016-03-08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3/08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无线电动车 充电桩 太阳能板

据英国媒体3月2日消息,日产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展望了电动汽车未来远景。日产预测未来的加油站可能仅仅就是汽车本身。太阳能板无线电动车充电器和自动驾驶等技术不仅能给汽车充电,还能让汽车为人们的日常生活供电。

汽车可通过特定的充电桩与地下电网进行无线连接,将太阳能、风能和潮汐能转化为电能。车辆能自行泊入海湾通宵充电,并且在充电时自动与其他车辆交换。随后,车辆能连接到车主的住处,为住房供电。

目前,日产正在欧洲检测车辆充电网技术,该技术可使汽车像独立的‘能源枢纽’一样进行操作,能储藏、使用或将清洁能源返还到电网中。

总部位于伦敦的福斯特建筑事务所透露了一些前瞻性的交通方案,包括在铁轨上方建造独特的道路,为骑行的人创造出一个更安全的交通路线。

近期,日产宣布将使用电动车技术为法国的办公室供电。这所新建的大楼将配有1兆瓦时的储能系统,并且由64辆日产聆风电动车电池,结合太阳能一起来发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