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风电项目助推云南南华绿色能源崛起

日期:2016-03-07    来源:楚雄日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3/07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云台山风电场 清洁能源

新年伊始,南华县的风电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人来车往,场面壮观,一股聚集着大项目助推绿色崛起的强劲能量在这块红土地上涌动。

近年来,南华县始终把绿色能源项目建设作为助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突出绿色、环保、科技项目导向,集中精力、保持定力,强力推进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十二五”期间,南华县建成投产风电场1个,完成总投资 4.7 亿元,安装风机33台,装机容量为4.95万千瓦;在建风电项目2个,装机容量为34.95万千瓦,总投资31亿多元。

“我们公司主要负责云台山风电场和瓦窑风电场项目建设,总投资 4.7 亿元的云台山风电场于2014年6月投产发电。目前,已实现发电量1.4亿万度,实现产值8540万元;总投资4.4亿元、装机容量49.5兆瓦的瓦窑风电场于2015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线道路工程和支线道路工程、风电场升压站土建工程及电气设备安装,已完成吊装11台、投运3台,发电量为180万度,累计完成投资40408万元。”在瓦窑风电场项目建设现场,华能南华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静伟边指挥吊装风机边对我们说。

据了解,南华县另一个风电项目打挂山风电场,是目前我州最大的风电项目,概算总投资为27亿元,风电场核准容量300兆瓦,设计安装140台风机。项目于2014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建设风电场南、北部升压站场内主、支道路110.94公里;完成风机基础开挖浇筑、风机吊装86台,投运40台,完成35千伏送出线路工程和22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18703万元,首台风机已于2015年7月实现并网发电,发电量为3600万度。

据介绍,南华县还将进一步抓好雨露、五街、石星风电场项目等一批以风电为主的能源网建设,助推南华清洁能源发展和资源转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