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为何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混动更适合中国

日期:2016-03-07    来源:汽车网评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3/07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 混合动力 科力远 纯电动汽车

纯电动汽车市场风风火火,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似乎也要有一场“革命”。

3月6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科力远董事长钟发平在北京就双方在混合动力领域的合作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据介绍,双方已于2014年合资成立了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全国性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平台及系统解决方案。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6.59亿元人民币,总投资规划为100亿元人民币。2月28日,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台混合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在科力远长沙园区内启动,该项目建成后将其使成为中国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最核心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供应商和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配套企业。

吉利于去年11月份发布了新能源战略,目标是至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到总销量的90%,届时吉利将从现在的燃油车公司变身成为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吉利宣布今后将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油电混动三种技术路线并举。从目前与科力远的合作来看,吉利将混合动力技术放在了突出的位置。

在谈到为何决定大力发展混合动力技术时,李书福说: “现在由于配套设施的问题,由于电动车本身技术的问题,电池的问题以及各方面的问题,用户使用电动汽车还是有一些抱怨。而油电混合技术非常成熟,几乎所有国家都是经过实践的,既不需要充电桩,也不需要国家补贴,就能够做到节能减排。”

据了解,过去十年,吉利投入了10亿资金用于研发混合动力技术,并且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那么,为何选择与科力远合作呢?李书福表示:“中国汽车工业这个领域(混合动力技术),如何能够提高国际竞争力?如果这个技术由吉利独家来使用,国家的配套政策很难为吉利一家提供支持。所以,我们通过研究还是(决定)把这个技术完全地奉献出来,向全行业开放,向中国所有汽车公司开放。”

据钟发平介绍,目前已经有7个整车厂和科力远开始了深度的产品合作。“我想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势头。第一批进来的包括长安汽车等优秀的零部件和整车企业积极加盟这样一个平台。不仅成了这个平台的股东,同时又是这个总成系统的客户。”

据悉,吉利首款搭载科力远混合动力系统的帝豪EC7混合动力车型预计今年8月份将投放市场,该车型每百公里油耗仅4.9L,可以说提前达到了2020年国家第四阶段每百公里5.0L的企业平均燃油消耗限值这个要求。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上,吉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既然发展纯电动汽车如此棘手,混合动力技术不失为一种适应当下发展现状的选择。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