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综合人物

陈吉宁:山西可成为全世界煤炭最清洁基地

日期:2016-03-06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俊茂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3/06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陈吉宁 山西煤炭

0956bad0-b3e0-42e3-b9d3-423da795ccb3_size41_w480_h320
陈吉宁在发言中称,煤的利用技术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马俊茂摄

3月5日下午,山西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参加,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会议。

陈吉宁在发言中称,一想到山西就想到煤,过去,大家觉得煤很脏、排污量很大,跟70年代的石油差不多,那时叫“黑色石油”。但现在煤的利用技术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特别是超低排放技术出来之后,煤的利用,从污染排放的角度讲,比天然气要清洁。

陈吉宁表示,现在,我们对煤的认识已经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山西的煤要是跟环保结合起来,可以成为全世界煤炭最清洁的基地,要把劣势转变为优势。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