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日本关西电力重启高滨核电站4号机组

日期:2016-02-26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2/26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关西电力公司

日本关西电力公司25日发布消息称,将于26日下午重启高滨核电站4号机组(位于福井县高滨町)。这在符合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新安全标准的机组中是第4例。与3号机组一样,4号机组采取的是使用钚铀混合氧化物(MOX)燃料的钚热发电模式。

26日上午将检查是否可在规定时间内将控制棒插入核反应堆内,如果没有问题将在下午5点左右启动反应堆,重启机组。27日早晨将达到核裂变反应稳定持续的“临界”状态,29日开始发电和输电。据悉,计划在3月3日前后进入满负荷运转状态。

本月3日,4号机组完成了包括4支MOX燃料在内的157支燃料棒的装填作业。不过20日发现用于冷却反应堆等的单次冷却水泄漏,重启工作暂停。漏水原因是安在配管的阀门装得不够紧,关电以采取了对策为由,将按原先计划的日程进行重启。

关于高滨核电站,需要制定避难计划的核电站方圆30公里内还包括京都府和滋贺县部分地区。1、2号机组运转至今已超过40年,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4日实际上首次认定这两座超龄机组通过审查合格。

计划重启的机组中,四国电力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位于爱媛县)去年7月也通过了规制委的审查。关电大饭核电站3、4号机组(位于福井县大饭町)的审查也进入最后阶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