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厄瓜多尔石油预售规模进一步扩大

日期:2016-02-25    来源:驻厄瓜多尔经商参处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2/25
0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厄瓜多尔石油 国际油价

厄瓜多尔《快报》2月24日报道,厄政府通过与外国签订石油预售合同换取资金流动性,以期克服财政困难,2015年石油预售规模进一步扩大。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石油预售总额为24亿美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14亿美元,增幅为140%。同时,签署石油预售合同的国家不再仅为中国,泰国也与厄达成了25亿美元的预售协议。

由于油价持续下跌,未来厄用于偿还预售款的油量增加,留给本国自由出口原油的创汇空间进一步缩小。财政困难直接反映在公共项目投资上,据有关数据显示,2015年12月,财政预算为公共项目安排资金12.73亿美元,较2014年同期21.29亿美元减少近一半,到2016年1月,甚至没有为项目安排的充足资金。

为了填补日益扩大的财政赤字,厄央行不断向财政部购买国家债券,为财政“紧急输血”。截至2月19日,央行今年用于购买债券的金额达7.79亿美元,占今年政府获得融资比例的99.8%。厄国内专家质疑,央行可能挪用了地方政府、银行和社保局在央行的资金。

专家建议政府首先考虑节约政府开支,如降低差旅标准、削减公务员工资,而非大量中止公共投资项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