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浙江杭州交通部门多措并举 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

日期:2016-02-24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2/24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新能源汽车

近年来,杭州市交通部门结合全国低碳交通示范城市建设、公交都市创建、交通治堵、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有计划、有力度地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至2016年1月底,全市新能源公交车总量已达1600辆,新能源出租车560辆,已备案的新能源租赁车辆总量达16450辆,占全部备案租赁车辆的57%。根据计划,2016年杭州市将努力完成1万辆新能源汽车推广任务,杭州峰会举办前杭州市主城区公交车将全部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
 
    一是加大政策支持,为新能源车开辟绿色通道。杭州市是交通运输部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区域性试点和交通运输部财政部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试点城市,近年来交通部门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加大新能源车政策扶持力度。特别是2014年小客车总量调控政策出台以及2015年小客车总量调控政策修订时,均明确新能源汽车不受调控政策限制,可以直接申领“其他指标”。

二是加大推广应用,为新能源车企提供服务。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交通部门积极引导市公交集团和相关出租车企业,落实新能源公交车和出租车的推广任务,及时发放运营指标,加强与新能源汽车公司对接,督促车辆上路运营。2014年5月至今,已有单位和个人申领并上牌新能源车19642辆,其中90%以上是租赁车辆。新能源汽车租赁经营服务主要以年租、月租、时租的形式向公众开放。全市新能源公交车总量已达1600辆,新能源出租车560辆,已备案的新能源租赁车辆总量达16450辆,占全部备案租赁车辆的57%。

三是加大调研力度,科学制定推广应用计划。市局先后调研了市公交集团、西湖电子集团、万向新能源汽车公司等单位。与西湖电子集团进行多次工作对接,从公交信息化行业管理的角度提出相关建议和进一步的资金政策支持。同时与西湖电子集团签订了关于信息共享的备忘录,为纯电动公交车安全运行提供信息化基础。会同相关部门科学制定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今年G20杭州峰会举办前,杭州市主城区4919辆公交车将全部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同时,该市将按照“分时租赁优先、物流快递车优先、个人购买优先、本地车辆优先”的思路,努力完成1万辆新能源汽车推广任务。
 
    下一步,杭州交通部门将结合国际峰会保障要求,根据年度目标计划,积极落实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政策,继续做好新能源车推广应用工作,全力打造“西湖蓝”。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