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阿根廷:宣布削减电力补贴

日期:2016-02-03    来源:中国能源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2/03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补贴 天然气 阿根廷电力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1月27日,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宣布削减电力补贴,实现了其竞选时的承诺。此举可为政府节省数十亿美元,但同时也引发了民众的不满。

阿根廷政府当日签署法令,削减对电力销售商的补贴。马克里希望借此降低财政赤字,目前这一数字已达1982年以来的最高值。

阿根廷最大电力公司之一Edesur表示,公司正在研究新法令,将尽快告知消费者需要增加多少电费。

34岁的护士MarinaLescano对此不感到意外:“我们还不清楚电费增长比率是多少。目前的电费为每月3美元。提高电价起初不会对家庭收入造成影响,但是听说未来每3个月要调整一次比率。”

阿根廷能源部去年12月表示,自2016年1月开始,政府将取消部分电费和瓦斯费补贴,意味着中高收入家庭所承担的费用会大幅度增长。但也明确指出,对低收入家庭,费用保持不变。

马克里在去年10月竞选期间表示,一旦当选,将彻底结束过去10年的补贴和公共服务收费体系,将只补贴那些有真实需求的阶层,并承诺会为那些弱势群体免费供电。

阿根廷能源部长阿朗古伦透露,未来低收入家庭每月有一定量的免费用电额度。他指出,目前的公共服务费系统是一种带有歧视性且非联邦制应有的体系,前政府将首都和大布地区作为优先补贴的范畴,布宜诺斯艾利斯地区的电费相比巴西和乌拉圭低出10倍。

过去10年,政府花费约250亿美元用于能源补贴。根据阿根廷财政预算数据,2014年,能源补贴在GDP中的比例从0.9%升至2.9%,在财政支出中的比例超过12%。

阿根廷官员表示,便宜的电价还助涨了阿根廷人浪费天然气和电力的习惯,经常出门也开着灯和空调。随着对天然气和电力需求的日益增长,公共事业单位因补贴而无法提高售价,反而对生产和基础设施投资有所减少,导致阿根廷电网紧张,经常出现停电事故。

43岁的商店售货员LeonGuiraldes说:“1月中旬,我们店刚刚经历了3天大停电,现在又要提高电费,这太疯狂了!”

据悉,阿根廷政府还计划取消对天然气的补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