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隆基开工建设3GW单晶项目 2017年硅片产能将达到12GW

日期:2016-01-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1/27
12: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 单晶 硅片产能

     国际能源网讯:2016年1月27日,隆基股份•3GW单晶硅棒切片项目奠基仪式在宁夏银川隆重举行,该项目总投资约30.6亿元,建设期一年半,预计运营期内年均实现营业收入34.32亿元、净利润4.31亿元。
 
图片1

图片2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西安隆基股份公司董事长钟宝申,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白尚成,银川市委常委、银川经济技术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云峰,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马坚,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张宏年,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郭建川,自治区环保厅副厅长孔令彬,银川市政府秘书长张光华,农业银行副行长保健民,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LG电子集团常务成学峰,SEMI中国光标委主席、阿特斯高级副总裁张光春,烟台美尔森石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孙茂杰以及银川市发改、工信、财政、环保、国土等部门主要领导等行业众多知名企业领导和媒体一同出席了本次奠基仪式。
 
    隆基股份发布公告,宣布2016-2017年硅片产能建设规划方案,将在2016年将硅片产能扩充到7.5GW,2017年扩充到12GW。
 
    隆基股份表示,随着单晶供应链和制造技术的跨越式升级,单晶技术路线实现了革命性的成本突破。随着单多晶硅片价差不断缩小,在保障系统端投资单多晶打平的前提下,在电池和组件环节,单晶也已经成为收益更高的产品,能给客户带来更大的收益和价值。
图片3
 
隆基单晶硅棒
 
    2015年可以说是国内单晶的发展元年,单晶已不再昂贵,单晶高可靠、高收益的特点,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电站投资者认识到。国内单晶组件占比急速提升。中民投、中电投、华能、华电、中广核、大唐、招商新能源、特变电工、中兴能源、北控、中建材、林洋能源等国内主要电站投资者,都对单晶组件抛出了大单。
 
    展望未来,随着国家层面以产业升级为目标的“领跑者计划”政策出台,随着地方政府对政策的积极响应,2016年电价下调及今后有可能的竞价上网政策,投资者更加理性和关注长期发电收益,高效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共识。
 
    正是为了满足市场对高效单晶的需求,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开工奠基仪式,建设银川隆基3GW硅棒硅片工厂,同时,也郑重向业界承诺:我们将一如既往为客户提供最具性价比的单晶硅片产品及最有价值的服务!2016年乃至今后,我们仍将通过不断的技术投入和创新,确保单多晶硅片保持在合理价差范围之内,确保单晶产品在产业链各环节均能体现更高收益。我们将投资建设更多的单晶工厂,力争在2017年为市场提供12GW的硅片产能,充分保障客户对高效平价单晶硅片的需求。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