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航天科技集团液氧煤油发动机团队荣膺创新大奖

日期:2016-01-21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1/21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航天科技集团 煤油 环保

近日,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团队)”评选结果揭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液氧煤油发动机研制团队作为航天系统唯一入选团队,荣获“2015年度十佳科技创新人物(团队)”殊荣。

六院液氧煤油发动机研制团队经过十多年的艰难攻关,攻克了我国新一代大推力液氧煤油发动机的关键和核心技术80余项,开创了我国液体动力领域的多个第一,填补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技术空白,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掌握高压补燃技术的国家。该发动机的成功研制,使我国新一代三型运载火箭长五、长六、长七拥有了绿色环保新动力,大幅提升了我国长征火箭近地轨道的运载能力。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工程院、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联合主办。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