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汉能发声回击传言 已交纳租金

日期:2015-12-18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2/18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薄膜 汉能薄膜发电

仍在接受香港证监会调查的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因拖欠办公室房租而再度惹上官司纠纷。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香港高等法院于12月初收到一份令状指控,汉能薄膜自11月初起便“不正当地和毫无缘由地拖欠和/或拒付”170万港元(约合142.14万元人民币)的租金、管理费及其他费用。

该房租所涉及的是汉能亚太区香港办公室,位于香港中环中心77楼。《金融时报》称,指控汉能薄膜发电拖欠租金的法律文件是律师代表The Center(77)Ltd提交的。这是一家由长江实业地产控股(Cheung Kong Property Holdings)的高管们运营的企业,其中包括亚洲巨富、香港亿万富翁李嘉诚的长子李泽钜(VictorLi)。

12月17日,汉能薄膜向记者回应称,“汉能亚太区香港办公室因业务变化,我们从10月份起就与业主谈判退租,并于12月1日就退租事宜达成一致意见:退租时间为12月6日,最后租金为103.51万港元(约合86.54万元人民币),并已于12月3日完成付款。”

该回应中的租金金额与令状指控金额存在较大出入。“(这件事)还没有彻底结束,”汉能薄膜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就像我们平时租房子,退租之前还得找到下家。现在下家找到了,但还没有搬进去,所以接下来汉能还需要支付中间这段时间的房租费用。”该人士说。

这起“拖欠房租”的纠纷,被指暴露了汉能薄膜及其母公司汉能控股集团现金流的紧张困境。作为汉能集团有“印钞机”之称的发家资产,旗下部分水电资产已屡次传出待售消息。

报道称,汉能集团或将出售部分水电资产,接盘这部分水电资产的企业还要一同买下汉能薄膜的部分股份。该报道还援引知情人士的报料称,已有一家大型综合性央企与汉能集团进行了接洽。

将水电资产和股份捆绑出售,亦显示出此前备受追逐的汉能薄膜股票已成“烫手山芋”。眼下,因正在接受香港证监会调查,汉能薄膜股票依然处于停牌状态,停牌至今已有7个月。

汉能薄膜于12月初发布的公告显示,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与内蒙古满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这两家设备购买方原本有权认购汉能薄膜股票,最终放弃了这项权利。这可能使汉能薄膜失去至少22亿港元(约合18.39亿元人民币),最多220亿港元(约合183.94亿元人民币)的募资。

合作伙伴的接连抛弃,无疑是对资金链吃紧又急于自救的汉能薄膜的一拳重击。此前,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一度被质疑“押股借贷”,汉能薄膜亦被曝频繁进行高息短期融资。

10月14日,因受汉能薄膜牵扯而推迟登陆港股的锦州银行,重新向香港证监会递交招股说明书。其中显示,锦州银行与汉能薄膜资金关系涉及资金规模共计94.61亿元,风险敞口27.7亿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