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英媒猜测中国钢铁出口量激增将是贸易战先兆

日期:2015-12-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2/11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价格 钢铁产能 钢铁市场

英媒称,没有多久以前,观察家对中国奇迹般的经济惊人的物质制造力还兴奋不已。某报纸曾计算,中国两年制造的水泥比美国整个20世纪制造的还多。如今,两位数的经济增速已经不再,许多基础行业出现大规模过剩产能。随着越来越多的过剩产能盯上国外,从世界市场上寻找出路,看上去很可能引起激烈的贸易保护主义反应。

据英国《经济学人》网站12月9日报道,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钢铁了。中国的年产量约占世界16亿吨年产量的一半。瑞士银行的分析师估算,今年的产量会比消耗量多4.41亿吨。一项调查估算,受价格下跌影响,中国101家大型钢铁企业今年前10个月大约亏损110亿美元,大约是去年利润的两倍。

不出所料,它们开始不惜蚀本也要设法将多余的产品向外输出。近日公布的官方数据证实,在截至11月份的11个月中,中国的钢铁出口量首次突破亿吨。中国的出口量超过了除日本以外任何国家的钢铁总产量。

报道称,美国钢铁行业的游说力量已经开始大声疾呼,要求采取行动制止他们认为的非法倾销补贴产品的行为。在欧洲,一个身处减产与关闭潮的行业正敦促欧盟委员会不要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这个法律定位会让各国更加难以抑制中国产品进口。但是12月9日,中国下调了几种钢铁产品的出口税。一场贸易战也许正在酝酿,冲在最前面的就是钢铁行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