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伊朗气候减排路线图公布

日期:2015-12-03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2/03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领域 能源减排

伊朗《财经论坛报》12月1日消息称,鲁哈尼政府于周日在其内阁会议上宣布了其气候变化减排路线图行动计划,并指示各相关机构全力帮助伊朗实现其气候变化承诺。

报道称,上个月,伊朗宣布将在2030年以前实现最多12%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条件是要有国际援助。官方报道显示,伊朗每年排放8亿吨二氧化碳,这使其位居全球十大温室气体排放国。

据官方预计,如果没有国际援助的话,伊朗需要175亿美元来确保其实现无条件承诺,即到2030年实现4%的减排目标。

而要实现12%的有条件减排,则需要525亿美元。

报道说,周日发布的指令明确要求对能源领域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该领域温室气体排放占伊朗全部的90%。

但是,报道称,政策改革必须配套有现金的技术,而在制裁条件下,伊朗无法获得。

伊朗在其第五个五年计划(2011-2016)中制定了能源减排30%的目标。但由于经济下滑,实际上能源排放不仅没有降低,反而增加了。

鲁哈尼政府制定了在2020年建立测量、报告和验证系统的目标。该系统将提供权威的有关排放和减排的可靠信息。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