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建筑能耗在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中份额已超30%

日期:2015-10-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润健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10/27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标准煤 能源消耗总量 新能源 建筑节能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云南东方红节能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淑平近日表示,2014年,建筑能耗总量在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中的份额已超30%,预计到2030年将上升到40%。

曾淑平在天津召开的2015年中国经济社会论坛上说,2014年,我国能源消耗总量为42.6亿吨标准煤,折合人民币约为5万亿元。而建筑能耗总量在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中的份额已超30%,也就是12.7亿吨标准煤,折合人民币约为1.5万亿元。数据显示,我国既有建筑达400亿平方米,仅有1%为节能建筑。

“我国建筑业已成为耗能最多的行业,建筑高能耗日益成为制约可持续发展的顽疾。”曾淑平说。

曾淑平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虽然在建筑节能新能源开发利用、绿色建筑技术、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等方面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研发了大批新技术、新产品、新装置,促进了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但目前我国建筑节能服务市场还处于萌芽状态,建筑节能服务体系尚未建立,针对建筑节能的金融服务产品缺乏。

曾淑平认为,应大力发展建筑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建筑节能服务产业是促进建筑节能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拉动上下游产业链,推进建筑工业化、产业化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客观要求。

返回 国际能源资讯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