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双良节能转型“服务型制造”探索智慧能源管理

日期:2015-09-23    来源:证券时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9/23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双良节能 能源管理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

近日,双良节能对外战略合作举措频频。公司与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CEEDI)战略合作签字仪式以及与中国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合作开展《物联网智慧能源实践和节能减排绿色评价》项目的签字仪式相继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公司的经营模式正在全面向“服务型制造”转型,携手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与中国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将是公司智慧能源管理业务的积极探索。

作为国家级大型设计院,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在工业工程、民用建筑、环保节能、能源化工等诸多领域有着丰富的工程设计经验,特别是在集成电路和数据中心等大型复杂电子工程项目上更具有显著的优势。

双良节能在中央空调和天燃气冷热电三联供领域拥有多项专有技术并积累了丰富工程经验。双方一致看好数据中心产业的发展前景,有意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开展“节能、安全、绿色云计算数据中心”的研究和实践,为数据中心客户提供高效、节能、安全的多元化的能源岛技术方案,帮助客户降低能源成本和实现更安全的能源供应。

公司与中国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合作开展的项目旨在研究把传统楼宇能源供应转化为智能能源终端,利用物联网底层平台和能源大数据分析,达到节能、减排和交易融资的目的,并以此为基础,提出全新的节能减排绿色评价体系,对现有分布式能源系统进行节能减排的运营指导和评价。该项目参与机构还包括国际金融公司(IFC)的相关部门,是公司与政府和国际金融机构的合作项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