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项目在山西太原市正式启动

日期:2015-09-21    来源:太原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9/21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垃圾 垃圾资源化 节能减排

9月19日上午,太原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该项目在我市正式启动。省政协副主席张友君,副市长张齐山,中城建恒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兴贵等参加。签约仪式上还宣读了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发来的贺信。

今年是太原市城中村改造的启动之年,加之太原市正处于城市基础建设的高峰期,建设项目多、规模大,将会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中城建恒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的新型科技企业,具有雄厚的资金和国际先进的技术,利用建筑垃圾生产的“建筑垃圾再生骨料混凝土复合保温砌块”获得了国家多项专利技术,目前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此次,该企业、该项目在我市的投资建设正式落地,将为太原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搭建全新的平台,对提升太原市的环境综合治理水平、改善城市市容环境发挥重要作用。太原市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建设,前期已组织有关部门实地学习与考察,下一步将学习、借鉴其他先进城市的做法,制定相关的扶持、奖励政策。同时,相关部门将主动上门、积极对接,加快各项手续审批,为该项目在我市落地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好的投资环境。

张友君表示,这是推动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的有利举措,将有效促进太原市的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的发展。希望在项目合作中,双方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扎实推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