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湖南浏阳永清环保布局“大土壤”

日期:2015-09-15    来源:浏阳网  作者:喻彬彬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9/15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永清环保 土壤修复 PPP

“土十条”预计今年年内或明年初出台,业内预计带动投资超5.7万亿元

日前,永清环保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计划等相关议案获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达249人。此次股权激励计划的出台,源于永清环保对未来发展的信心,这也是其在业务调整和后期发展的背景下进行的。

收购美国IST公司,拓展海外市场;业务发展上向土壤修复治理拓展;斥资3亿设投资公司参与PPP投资……一系列的动向,都显示了永清环保在业务上的悄然转型和对未来环保行业的巨大市场看好。

业务重点转向土壤修复

备受瞩目的《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行动计划》(即“土十条”)已由环保部提交至国务院审核,预计今年年内或明年初将会出台。业内预计,该政策的出台,将带动投资预计超5.7万亿元。

围绕“土十条”,永清环保的“大土壤”战略逐步成型。

截至2015年中期,永清环保的主要业务依然是大气治理,其占总收入70%,但业务发展趋势上,大气治理业务规模将维持现状,土壤修复业务潜力巨大。2015年永清环保年中报告显示,其在重金属污染治理及土壤修复业务领域迈上重要台阶,重金属综合治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931.2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6%。

目前,永清环保已经承接长沙、郴州、衡阳、湘潭等多地综合治理项目,在湘江流域重金属治理有着很好的示范效应,并积极布局长三角地区,为辐射全国土壤修复市场打下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收购美国IST公司51%股权,占领土壤修复领域的技术制高点,永清环保董事长刘正军介绍,公司将利用IST的技术在中国开展新业务,可能还会将公司自主研发的土壤修复药剂卖到国外市场。

由此可见,永清环保在业务重点方面已经开始悄然转变,随着政策东风的到来,将助推土壤修复业务的爆发式增长。

“PPP模式”加速拿单动作

8月27日,永清环保发布公告,公司拟以现金形式出资3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永清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永清产业投资”),作为公司参与PPP投资、产业投资的主体及符合公司战略的财务性投资平台。

永清环保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立永清产业投资是为把握环保行业“PPP”模式的巨大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领域,趁势产业投资机会涌现,为公司未来跨越式发展进行战略布局。

公司将以永清产业投资公司为主体,通过适时设立环保产业投资基金、进行股权投资等形式拓展公司业务领域,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并通过实施符合公司战略的财务投资等方式,进一步整合资源,使公司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形成良性互补,以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未来将投资设立PPP项目公司,拿下污染的地,前期咨询调查,中期修复,后期转商业用地出售(土地置换),创新PPP模式拓展土壤修复市场。

伴随PPP模式持续创新以及“土十条”渐行渐近,永清环保未来拿单动作将加速。

相关链接

永清环保两项新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

永清环保又传喜讯,其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制革废液中铬(Ⅲ)的资源化处理技术”、“废水中铊的高效处理技术”两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了湖南省科学技术成果评价,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评价专家委员会认为,“制革废液中铬(Ⅲ)的资源化处理技术”,开发了“碱解-酸溶-萃取-反萃取”工艺,排水中铬含量达到限值标准,污泥减量90%,污泥中铬含量达到填埋限值标准,实现了铬盐的循环利用。“废水中铊的高效处理技术”针对高浓度含铊废水开发了“强氧化-沉淀-还原-高性能吸附”工艺和装置,实现了废水中铊的深度处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