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王金南:“十三五”期间环保投入应为6-10万亿

日期:2015-09-15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9/15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市场 环保投资 环保部

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兼总工王金南14日在第十一届环境与发展论坛上表示,从统计角度看,目前我国整体环境保护投资占GDP的水平并不算低。相比较于欧盟28国2013年的环保投入占GDP约0.8%,我国名义上的投入约占1.4%,1.5%,但是其中一部分是广义的环保投入,如修马路、公园,以及循环经济等也都计入了其中。“数字做得很大,但实际上按传统的统计,真正意义上的环保投入也在0.8%左右。”

谈到”十三五”期间的环保投资需求,王金南说,媒体上有很多对这个数字的报道,最多的有17万亿。“我的理解是,应该实事求是去判断,不是吹得越大越好。可以去预测,按照”十三五”GDP比较理想的增长速率,环境保护投入占其比例为1.5%、2.0%或2.5%,三个情景下,投入会在6万亿到10万亿左右。”

“而在这个环保投资中面临几重困境,第一是需求比较大,第二是财政资金的保障越来越困难,第三是环保市场机制不健全,大量社会资本难以与环保需求融合在一起。”王金南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