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杨向平:要把污泥治理放到全社会“节能减排”

日期:2015-09-03    来源:E20

能源资讯中心

2015
09/03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治理行业 环境产业 节能减排

前不久在宜兴和其他地方采访时,杨向平老师的名字被企业家频频提起。说起杨向平,即使远隔千里,他们的尊敬仍行露于色。而我对他的印象,还在2014年E20环境平台办公室,他接受我单独访问,为我娓娓道来他对污水处理市场的看法。

杨向平认为,蓝色思维不应仅局限于污泥治理行业环境产业,它的思维方式应该延展至国家层面、社会层面、政策层面,包括技术整体应用方面。要把污泥治理放到全社会“节能减排”大业中做整体的计算。如果把污泥问题“也能放到节能减排的总指标里面”,也许全国的污泥问题都能够得到解决。近来新技术最大的突出点就是把污泥处理处置的任务与满足社会需求直接接通起来,把污泥的产业链作了延伸,让处理处置后的污泥“马上变成了社会需求的产品”。

随着近年一些设计院转型为公司,或被被投资型环保企业收购,一些公司业开始做自己的设计院,设计院已经从原来工程服务体制里的一端,走向了EPC业务等实际的工程操作。2015年,在关注污泥处理处置之外,杨向平也关注着设计院的转型与发展:国外的设计院,也就是咨询公司跟搞建筑一样,是搞创意的,会结合用户具体的需求,创意出一种工艺,创意出一种技术。我们国家的设计院是相当于搞工程的,就是把创意最后演变成一个实实在在的工程。现在设计院的同志没有精力,也无法静下心来去研究,去创新,只能一个一个去copy。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